苦味鸽子串咸鱼

无上天国

*逆时设定

*cp由心自证

“她用那圣洁的双眸注视众生。”

“她用那悲悯的眼神俯瞰世间。”

“她怜爱着万物。”

“她是我等所敬仰的主。”

--《神启》

——

《无上天国》

苏祈月觉得苏愿怜是个骗子。

她想起自己在八岁时问过她那聪慧温婉的姐姐,什么叫爱。

那时她偷偷地在藏书阁里拿了一本叫做《神启》的古书。里面用古文写着生涩难懂的神话。

“她...用...的眼睛看着人们。”

“她用...目光向下...人间。”

“她...一切。”

“她是我们所尊重的神。”

年幼的苏祈月尚看不明白这一段简短的序言是什么意思,于是她跑去问苏愿怜。

“姐姐,这段话是什么意思啊?”

苏愿怜当时正在看书,为了避免挡住视线,银色的长发被发带束在脑后。她听见了苏祈月的疑问,于是抬起头,从苏祈月手上接过还落着些灰的古书。

“嗯...这是一段神话的序言哦,大概就是神爱世人的意思。”

“神...爱...世...人。”苏祈月缓缓地重复着这四个字,随后又扯着苏愿怜问道,“姐姐,爱又是什么。”

苏愿怜有些迟疑,她回答道:“是一种比喜欢要更浓厚的感情。这段话中的意思是在说神的慈悲。”

过了一会儿,可能连她自己也觉得这个答案太过公式化,她又补充了一句:“就比如说——我爱着祈月。”

苏祈月虽然还不是太明白,但也听懂了姐姐是在说她比喜欢还要更喜欢自己。于是苏祈月心满意足地回到房间继续去看书。

两年后,苏愿怜偷偷跑出了神殿。她回来后竟然还带了一个小女孩回来,女孩自称是陌谣,年纪是旁人还尚且天真的八岁。

但是陌谣端着一副成年的样子,要不是面无表情,以及挡着左眼的过长刘海,像极了苏愿怜。

一天,苏愿怜教苏祈月和陌谣课业。她看着陌谣那副似乎早就学过的漫不经心样子,心里来气。她走到苏愿怜面前,环住了她有些吃惊的姐姐。

“祈月,怎么了吗?”苏愿怜问道。

苏祈月摇了摇头,没说话。她只是看向了旁边像是在看好戏的陌谣。

她丢去了一个挑衅的眼神,像是在宣誓主权。但是陌谣只是回了她一抹讽刺的笑。

苏祈月说:“姐姐,我跟陌谣约好今天一起出去逛集市。”

苏愿怜有些讶异于这两个成日学习的人竟然想要出去走走,但也还是说了句早去早回。

她们并肩走出了神殿。

街上车水马龙,热闹异常,让两个极少出门的女孩儿一时间没想起来要说正事。

过了一会儿,陌谣说道:“你把我约出来想说什么。”

接着陌谣像是又想到什么,又说了一句:“放心吧,我可不会跟你抢姐姐。”

苏祈月有些恼怒于自己的想法被面前墨蓝色长发的女孩看出,说:“姐姐曾经说过爱我,你便是想抢也抢不到的。”

谁知道陌谣听到这句话,竟然笑了:“她连什么是爱都不知道,竟然会说爱你。”

那抹嘲弄的笑容深深刺痛了苏祈月:“你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她只知道什么叫喜欢,什么叫悲悯。她与你们不同,永远无法知道爱。”

“她只不过是怜悯着你的无知无能。”

苏祈月一时竟说不出话。她紧紧地攥着袖子,忍耐着自己想要打她的冲动。

“无稽之谈。就算如你所说,姐姐她作为如今最接近神的人,又怎么会不知道爱。”

神爱世人。

她在心中念着这句话,当年苏愿怜亲口对她说了这句话。

陌谣像是听到了什么极好笑的话一样笑出了声:“你说她是最接近神的人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她不过是个怪物,有什么资格称神。”

“你不要逼我动手。”苏祈月咬着下唇,“没记错的话,你的魔法资质为零。”

陌谣的神色瞬间冷了下来,仅剩一只的金色眼珠像是瞬间被蒙上一层阴影:“那又如何,你的资质跟你姐姐比起来,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也不为过吧。”

于是两个女孩就这样当街扭打了起来,形象净失。

直到接到消息的苏愿怜来把她们分开。

自此之后,除去公共场合的礼仪必要,她们再没有说过一句话。

八年后,苏愿怜失踪。

苏祈月推开了那扇金属大门。

门内墨蓝色头发的少女听见声响,抬起埋在实验器材里的头,说道:“不知圣女大人到我这个简陋的研究所来是想做什么。”

苏祈月扯下了脸上为掩人耳目而戴的面纱,说道:“我姐姐失踪你是知道的吧。”

陌谣听到后,又重新把注意力投到实验上:“老师从来没有说过。”

“你是最了解她的人,就算她没有说,你也肯定能猜到。”

“现在你倒是愿意承认了。”

苏祈月不语。

陌谣笑了笑,又问:“容我多嘴一句,你把她找回来是想怎样呢?你一直想要的圣女之位现在也在你的手上,那你为什么还要节外生枝。”

跟她姐姐有着相似银发的少女低声回答着:“可我从来没有想要她消失。”

“我劝你还是不要把她找回来比较好。”

苏祈月一瞬间警觉:“她失踪是你搞的鬼?”

陌谣摇了摇头:“不,是她自己想走的。不过我也很高兴她能想通,毕竟权利在她手上握太久可是很危险的。”

苏祈月有些疑惑。

陌谣解释道:“你姐姐是个比你合格太多的神在人间的代言人。你只是想要守住这个繁华的人间,可你姐姐不一样。”

她突然压低了声音,显得异常诡异:“她想把这里变成天国。”

苏祈月愕然:“...天国是...”

死人才会去的天堂。

“...你又这样污蔑她。”

陌谣叹了口气:“还记得八年前我说了什么吗?我跟你说你的姐姐是个怪物。”

“而我跟你姐姐是同类,我们终将毁灭这里。但我跟她又不同,她了无牵挂,但是我还想要搞科研。”

“你真的是个疯子。”

“过奖。”

“但不管你怎说我还是会去找她的。”

“...那么只能祝你好运了。”

苏祈月又在实验室里站了一会儿,突然问道:“我一直想问,你的左眼是怎么回事。”

陌谣隔着刘海盖着自己的左眼,过了一会儿,她说:“是我最爱的那个人拿走的。”

“...是谁?”

“我的妹妹。”

苏祈月说:“从来没听你说你还有个妹妹。你不是孤儿吗?”

陌谣笑着说:“我就算说了我的身世你也不会信的。”

听她这样说,苏祈月反而好奇了起来。

“我是夏家的长女。”

苏祈月问:“哪个夏家?”

“现任家主叫夏雨落的那个夏家。”

“现任家主只有一位姐姐,而且在夏家主八岁的时候就去世了。”

苏祈月明显不信。但她突然想起曾有几面之缘的夏雨落的眼睛。那是极为罕见的异色瞳,而她的左眼正好是金色,如陌谣一样的金色。

“我本名叫夏语瑶。”

“你跟你老师真是一脉相承的骗子。”

FIN.





   
评论
热度(3)
一个充满腐臭味的生物体。墙头多如狗,冷圈爱好者,杂食,坑品极差,慎关。垃圾月更文手,且主更原创。